在伊拉克向美軍下驅逐令的背景下,美軍內部的一封信件稱,美軍打算撤離。但是美防長埃斯珀(Mark Esper)等人否認了相關消息。


美國防長埃斯珀2020年1月6日說,美國還沒有做出決定是否離開伊拉克。
他還說,美國準備好應對任何同伊朗的緊急情況,給德黑蘭的信號是,“下一步就看他們的了。”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也說,信件只是草稿,是一個錯誤,還沒有被簽署,不應該被披露出來。
他還說,信件的部分措辭不當,暗示會撤軍,這不符合實際。
據《華盛頓郵報》1月6日報道稱,駐伊美軍司令希利三世(William H. Seely III)6日致信伊拉克國防部,稱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將撤出伊拉克。在這份被媒體曝光的信件中,希利三世說,美國尊重伊拉克要求美軍以來的主權決定。報道還指出,一名美國軍官證實了這封信的真實性。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