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6月12日,星期五。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內地新增7宗新型肺炎病例 1宗為北京本土個案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7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宗是北京的本土病例,患者是西城區一名52歲男子,星期三因為發燒到診所求醫,其後確診。他是當地一間小學的學生家長,校方表示,已經安排相關學生在內的同班學生及接觸過的教職員在家觀察。
新增的另外6宗病例都由境外輸入,上海有5宗,福建1宗,再多1宗無癥狀感染者。全國累積83064人確診,4634人死亡,78300多人康復出院。
02
粵港澳三地互認健康碼詳情仍在商討中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粵港澳三地互認健康碼詳情仍在商討中,如有結果會作出公布。被問到是否在6月前完成,以及有多少配額,她只重申一切仍在商討中。
消息指,政府快將公布粵港澳三地互認健康碼詳情。據了解,香港獲認可化驗的機構暫時不多過10間,當中包括私家醫院和私營化驗所。衛生署昨日與他們的代表會面,講述有關健康碼電子平台的具體資料、如何上載測試結果到指定平台的技術操作。


03
香港國泰航空未來數月仍大幅削減航班
國泰表示,由於新型肺炎疫情全球持續,香港及多國政府實施旅遊限制及檢疫措施,集團上月因應需求疲弱而大幅削減97%運力。集團表示,基於今年首5個月客運量及收入乘客千米數均大幅下跌,預期上半年將錄得顯著虧損。
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集團調整6月及7月的客運航班運力,分別約為3.5%及9.4%,又預計未來數月仍會大幅削減航班。他指,疫情大流行對集團以至整個航空業均造成巨大衝擊。即使香港國際機場開始放寬轉機限制,未來走向仍不明朗。相較其他國際航空公司,國泰並無經營本地航線,需完全依賴跨境旅遊,而政府延續外國人士訪港限制。
04
日法同意G7外長應就關注香港局勢發表聯合聲明
日本與法國同意,七大工業國集團外長應該儘快就他們對香港局勢的關注發表聲明。
日本放送協會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道,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與法國外長勒德里昂通電話,對“港區國安法”表達嚴重關切,雙方同意在聯合聲明中,呼籲中方維護香港的“一國兩制”框架。

05
Twitter刪除逾17萬個散播有利中國信息的帳戶
社交媒體Twitter刪除超過17萬個帳戶,指它們以欺騙手段,傳播有利中國的信息,包括涉及新型肺炎疫情。
Twitter表示,被刪除的包括23750個高度活躍的核心帳戶,以及15萬個推動核心帳戶內容的帳戶,他們主要是以中文發帖。
Twitter同時關閉過千個來自俄羅斯的帳戶,指它們作為政治宣傳工具,支持執政統一俄羅斯黨及攻擊異見人士。

(Visited 4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