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名為《香港,請再次閃耀》(Hong Kong, Please Shining Again)的紀錄片獲得希臘耶拉派特拉國際紀錄片電影節最佳外語短片獎,並受到電影節組委會的高度評價。


據報電影節的藝術總監海倫稱:「很高興收到你們的影片,我們非常認可,並且給出了這個獎項。我們認為這部影片很好地向世界傳達了中國的聲音,香港的聲音,讓世界看到了搞亂香港的幕後黑手,看到了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正義的真實記錄,期待讓更多人看到真實的香港。」
有影評指出,國際上有太多聲音嘗試講述香港的(修例)風波,但是這些聲音並不都代表事實真相,而這部紀錄片幫助我們了解故事的背後是什麼,還有香港市民的真實生活,讓人感到很震驚。更力薦這部紀錄片節奏緊湊,但是邏輯線清晰完整,幫助人們梳理了現有的概念。「如果你想從另一個角度了解中國香港,這部片子值得一看。」
影片是內地紀錄片導演金華青所拍攝的,從1997年香港回歸開始講起,紀錄香港從回歸「中國洗刷百年恥辱,開啟高度自治的新紀元」,並以羅大佑演唱的老歌《東方之珠》串起快速穿插的現代城市鏡頭,點明了香港繁榮、活力的根源。然後該片用一組真實的鏡頭展現了禍港亂港分子的暴力行徑,不僅破壞城市秩序,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還讓香港經濟陷入了衰退。
接着,一針見血地指出,修例風波正是外部勢力在搞亂香港,香港今天的亂局背後,有幾股明暗交錯的勢力。衝在街頭明處的是極端暴力分子和對社會現實不滿的人;躲在暗處的是西方反華勢力。中間有着秘密勾結西方勢力的「中間人」(亂港四人幫),在國際輿論中顛倒黑白的醜惡行徑。又揭露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DF)等境外組織,披着「非牟利非政府組織」的外衣,實際上接受美國政府、情報機構的資助與幫助,有預謀地在香港與世界各地製造混亂的歷史。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還真實展示了香港普通市民對被徹底搞亂的生活以及對暴力分子的不滿,反映公司職員、出租車司機、小店老闆的聲音。傳遞出香港人支持盡快立國安法的心聲。「在迷霧中看清問題的本質,在喧囂中辨明前進的方向,讓東方之珠再次閃耀。」

(Visited 8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