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月12日,星期日。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香港新增38宗新型肺炎確診 其中30宗屬本地個案
香港新增3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至今累計1469宗確診。
新增個案中,8宗屬於輸入,本地個案佔30宗,有13宗個案源頭未明。
另外,有2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02
內地逾200條河流水位超警戒線 鄱陽湖水位創新高
內地南方連日暴雨導致長江沿岸地區防汛形勢嚴峻,212條河流的水位超出警戒線,其中19條河流更超越歷史高位,國家水利部將水旱災害防禦應急響應,提升至第二高的II級。
受持續暴雨及長江上游幹流的影響,江西省鄱陽湖及附近水域的面積達到4206平方公里,是近十年來最大,鄱陽湖其中一個監測站的水位高達22.58米,打破1998年的最高紀錄,鄱陽縣多條村莊被浸,出入交通中斷,救援人員只能夠用橡皮艇協助疏散民眾,幾千名士兵協助加固堤壩。
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說,自月初開始的洪澇災害,已導致全省超過521萬人受災,400多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近65億元人民幣。
03
河北唐山市5.1級地震 天津及北京震感明顯
河北唐山市早上發生5.1級地震,是近5年來最大震級,天津及北京市有明顯震感。
有唐山市民眾說,事發時感到持續近半分鐘搖晃,有人跑到戶外暫避,他感到恐慌。
也有北京市民眾說,家中家私也一度搖晃。
04
特朗普參觀軍方醫院 首度在公開場合戴口罩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當地星期六,到訪華盛頓一個軍方的醫療中心期間,首度在公開場合戴上口罩,他戴上一個深藍色、印有美國總統徽章的布口罩。他在中心與受傷的士兵及前線醫療人員會面。
特朗普表示,身在醫院的時候,特別是與剛剛完成手術的士兵交談,戴上口罩是好事。
衛生專家一直表示,配戴口罩有助遏止病毒傳播,但特朗普一直拒絕在公開場合戴口罩,表示這是他的個人選擇,但他的做法備受批評,認為他缺乏領導能力。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全球有超過1260萬人確診新型肺炎,56萬人死亡。美國有超過323萬人確診,13萬4千人死亡。

05
日本東京連續3日逾200人確診新型肺炎
日本在過去一日,新增38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累計2萬1千多人確診,累計983人死亡。
東京都單日新增206宗確診個案,是連續3日感染人數超過200人,其中101人的感染源頭不明。
東京都政府表示,新增的確診個案中,40歲以下的年輕群組占近八成;近日的感染個案中,大多是酒吧及夜總會的員工或顧客,職場及家庭內感染的情況亦較多。東京都文京區表示,有保育園的22名職員及兒童感染新型肺炎,保育園將臨時關閉至本月22日。
東京都在5月底解除緊急事態之後,確診人數急增,並從東京蔓延至各地。東京都政府呼籲民眾如非必要,避免前往其他縣市。
另外,日本早前放寬活動人數限制,允許職業棒球與足球聯賽以5000人為上限,當地舉行有觀眾入場的賽事。

(Visited 7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