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月9日,星期日。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美軍擬於11月底前削減駐阿富汗軍人數目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透露,美國計劃在11月底之前,將派駐阿富汗的美軍人數削減到少於5000人。
美軍現時有大約8600人在阿富汗,總統特朗普早前表示,計劃將駐軍人數減少到4000人左右。


02
內地新增23人確診新型肺炎 新疆本土病例15宗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23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新疆的本土病例占15宗,其餘8宗是境外輸入個案,其中廣東有5宗,上海2宗,浙江1宗,沒新增死亡及疑似個案。
昨日新增11宗無症狀感染病例,仍有270人接受醫學觀察。
內地累計84619人確診,4634人死亡,79168人康復出院。
03
報道指Twitter與字節跳動協商收購TikTok
路透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Twitter已經接觸中國影片分享程式「抖音國際版」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表示有意收購TikTok在美國的業務,TikTok、字節跳動及Twitter都拒絕回應。
消息人士表示,Twitter的市值接近300億美元,與TikTok的資產估值差不多,要促成交易必須籌集更多資金,質疑Twitter是否有足夠的借貸能力,擊敗微軟成為最終買家。
《華爾街日報》較早時亦報道Twitter和TikTok正進行初步談判的消息,報道認為,微軟仍被視為在交易中有優勢的一方。
04
特朗普稱若成功連任將很快分別與朝鮮伊朗達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說若自己成功連任,將很快分別與朝鮮及伊朗達成協議。
特朗普在新澤西州舉行記者會時表示,他領導的政府與平壤政府的關係,是歷屆總統都未能建立;若他沒有在2016年的大選中勝出,美國可能已與朝鮮開戰。他又說如非大選舉行在即,平壤當局可能會坐下來談判。他重申對與金正恩再舉行會談,抱持開放態度,只要他認為有關會面有用。
特朗普與金正恩在2018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首次峰會,其後兩度會面,但雙方在朝鮮無核化進程,及美國撤銷對朝制裁方面仍有分歧。
05
巴西的新型肺炎死亡病例突破10萬宗
巴西過去一日新增近5萬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905人死亡,累計超過300萬人確診,突破10萬人死亡,當地最高法院和國會分別宣布,全國哀悼3天和4天,總統博爾索納羅並沒發表評論。
巴西在2月底通報首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病毒在當地傳播不足3個月,已經造成5萬人死亡,在之後的50天,再多5萬宗死亡病例。傳染病學專家形容,巴西民眾生活在有如世界大戰的悲劇之中,又歸咎當地仍未有一致的抗疫措施,著重經濟重啟可能會加劇疫情。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