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16宗屬本地個案,當中一半源頭不明。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希望當局放寬部分防疫規例後,市民繼續緊守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減少不必要聚會等。
另外有2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5名匡智梨木樹宿舍院友,以及在啟德兒童醫院準備接受手術的1歲半大男童。
16宗本地確診個案中,8宗與其他個案相關,屬於家庭群組或朋友聚會,其餘8宗源頭不明,患者包括家庭主婦、退休、無業人士及有外傭的家庭,亦有人從事銀行、工程及運輸業。
匡智梨木樹宿舍再多5名院友及1名照顧者初步確診,已安排送院,其他院友會安排送往亞博館的臨時檢疫中心隔離。當局在早前有3名院舍員工確診時,已為所有院友及員工檢測。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強調,院舍已出現爆發,大部分院友上月起沒有再外出,相信由照顧員將病毒帶入院舍。
至於3宗輸入個案,包括兩人從印度回港,他們本月14日乘坐印度航空AI314航班,另1名患者是前日由埃及來港、無病徵的海員。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