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澳洲的緊張關係升級,澳洲傳媒報道,澳洲聯邦警察和情報機構,共同調查兩名在當地的中國媒體高層人員及兩名中國學者,其中受查的兩名學者,被指涉嫌對澳洲國家安全構成風險,被註銷澳洲簽證。


澳洲當局正調查中國涉嫌利用新南威爾士州工黨議員辦公室,滲透當地議會的事件,報道說,被澳洲當局調查的兩名中國媒體高層人員,是中新社澳洲分社社長陶社蘭,及中國國際廣播電台悉尼分社社長李大勇,兩名中國學者就是著名媒體評論員陳虹,及研究澳洲的學者李建軍。當局懷疑他們利用內地社交平台微信,作為滲透工具。
內地《新華網》報道,澳洲情報人員最近搜查新南威爾士州工黨議員莫斯爾曼的住所和辦公室,因為他曾經多次公開稱讚中國抗疫成就、批評澳洲的對華政策,當局懷疑莫斯爾曼是中國代理人。
內地《新華網》和《環球時報》報道,澳洲情報機構人員最近突擊搜查中國駐當地記者的住所,盤問記者數小時,並帶走記者工作的電腦、手機等,又要求中方記者對有關行動保密,不得對外報道搜查情況。

(Visited 6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