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11日,星期日。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香港新增7宗個案 4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香港新增7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本地個案占4宗,輸入個案有3宗。4宗本地個案全部與其他個案相關,當中2名患者來自葵涌殘疾人士院舍國寶之家。
輸入個案方面,患者分別從菲律賓、荷蘭及尼泊爾抵港。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下午不會召開交代疫情的簡報會。香港至今累計有5182宗確診個案。
02
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表態支持拜登
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公開表態支持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她呼籲關注環保問題的美國選民,在下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中發聲。
17歲的通貝里在社交網站Twitter貼文說,她從來不參與政黨政治,但即將舉行的美國大選超越一切。
她說,從氣候角度來看,遠遠還未夠,須組織起來,讓所有人投票給拜登。
通貝里去年獲《時代雜誌》選為風雲人物,她曾經在去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批評世界領袖未能應對氣候變化問題。
03
朝鮮示新型洲際導彈 外界關注能否搭載多彈頭
朝鮮勞動黨成立75周年閱兵儀式上,公開了一款新型洲際彈道導彈。
這款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在閱兵儀式接近尾聲時亮相,載於11軸22輪流動發射車入場。韓國聯合通訊社分析,這款導彈比「火星-15」導彈長2至3米,大約23至24米,直徑也較「火星-15」的2米更大,有可能是因為在一級推進器上增設3個輔助發動機,增加導彈射程。
韓國軍方推測,這款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射程可能較曾經試射的「火星-15」遠很多。「火星-15」是外界所知朝鮮射程最遠的洲際導彈,推測射程達1.3萬公里左右。從畫面還可看出,新型導彈的彈頭部分也較其他型號長,外界關注能否搭載多彈頭。
路透社引述分析稱,若這款導彈服役,將是全球最大型的陸上流動洲際彈道導彈之一。
另外,朝鮮在閱兵儀式上還公開新型潛射彈道導彈。這款導彈彈體上印有「北極星-4」的字樣,直徑可能比首款潛射導彈「北極星-1」或去年發射的「北極星-3」略大。
04
巴西突破15萬人死於新冠病毒 總統被指冷對疫情風險
巴西突破15萬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是南美最多死亡病例的國家,全球就是第二多,僅次於美國。
巴西日前已累計增至超過500萬人確診,南美最多。
總統博爾索納羅被指冷對疫情風險,無視專家提出的社交距離措施。
哥倫比亞是南美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累積超過90萬人確診,27000多人死亡。
05
內地過去一天增加21宗確診 全屬境外輸入個案
內地過去一天增加21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全部屬境外輸入。另外,並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宗,屬境外輸入病例。

(Visited 5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