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17日,星期六。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香港新增17宗新型肺炎確診 全屬輸入個案
香港新增17宗新型肺炎個案,全屬輸入個案。其中11宗個案來自印度,2宗來自印尼,另外4宗分別來自菲律賓、摩洛哥、巴基斯坦及法國。個案年齡介乎4歲至50歲。
目前香港累計5237宗新型肺炎感染個案。今日是自9月29日以來,第二度錄得本地零確診。
02
疫情導致全球逾110萬人死 比利時將關閉食肆4周
全球的新型肺炎疫情已導致超過110萬人死亡。
全球累計確診宗數超過3千9百萬宗,美國仍然是個案最多國家,超過799萬宗。巴西錄得15萬宗死亡。
歐洲疫情持續反彈。
比利時宣布,當地周一將會暫時關閉所有食肆,為期四個星期。一艘郵輪抵達馬耳他瓦萊塔港,但由於郵輪上出現疑似病例,乘客不獲批准上岸。
03
拜登參與電視節目收視率高過特朗普參與節目
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日前分別出席不同電視台的直播節目,回應主持人及選民提問,被形容為「隔空辯論」。收視報告顯示,平均有超過1500萬人收看拜登的節目,多過特朗普節目的1350萬人。
外界批評《全國廣播公司》將特朗普參與的節目,安排在《美國廣播公司》的拜登節目同一時段播出,營造「打對台」效果,強逼觀眾只能二擇其一。
兩名候選人原定在當地過去的星期四進行電視辯論,主辦單位其後建議,改為網上虛擬形式進行,特朗普拒絕參加。兩人分別在相關時段出席電視節目。拜登在節目上批評特朗普抗疫表現差,特朗普就為政府的抗疫措施及個人操守辯護。
04
內地新增1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全屬境外輸入
內地過去一天新增1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都是輸入病例,上海有5宗、天津4宗、廣東2宗,四川和陝西各1宗。無新增死亡病例。
另外新增11宗無症狀感染個案以及1宗境外輸入的疑似病例。
內地累計85659人確診,259人留醫,4634人死亡。
05
一名教師於巴黎市郊遭斬首 馬克龍吁抵抗極端主義
法國總統馬克龍形容,一名教師被斬首是伊斯蘭恐怖主義,呼籲國民共同抵抗極端主義。
案件在巴黎市郊一間學校附近發生,警方正在調查,一名男子被斬首,疑兇當場被警方開槍打傷,送院後死亡。
警方透露,被殺的相信是一名歷史科教師,據稱他近期在課堂上曾經展示一幅諷刺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當局循恐襲案方向調查。
法國法院近期正在審理多人,被指涉嫌在2015年協助庫瓦什兄弟發動恐襲《查理周刊》。另外,一名男子被認定在這間雜誌工作,近期遭兩名男子襲擊受傷。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