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2月01日,星期二。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香港新增103宗確診 日出康城地盤累計19人確診

香港新增103宗新型肺炎確診,包括97宗本地個案及6宗輸入個案。

在本地個案中,有15宗源頭不明、13宗與歌舞群組有關、16宗涉及日出康城第9期一座地盤、39宗涉及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群組,其餘14宗與其他個案相關。

02
拜登稱不會馬上撤銷對中國進口貨徵收的關稅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總統當選人拜登表明,上任後不會立即採取行動,取消特朗普政府與中國簽署的首階段經貿協議,即是暫時不會撤銷對中國一半進口貨徵收的兩成半關稅。

拜登接受紐約時報專欄訪問時表示,應對中國的最佳策略是首先讓所有盟友都站在同一陣線。

拜登又說,美國需要促進民主共和兩黨之間的共識,增加以政府主導投資在研究和發展、基礎設施與教育方面,以加強對中國的競爭力。

03
特朗普據報暗示若今屆選舉未能翻盤將再戰下屆

美國總統特朗普至今未有承認在大選中落敗,美國傳媒報道,特朗普當地星期二晚在白宮舉行聖誕派對時發表演講,形容過了了不起的四年,並正努力再做多四年,否則四年後再見,意味他即使未能在今屆選舉翻盤,亦打算再戰下屆大選。

特朗普一直指控選舉舞弊,他的競選陣營亦繼續提出法律訴訟,挑戰選舉結果。不過,司法部長巴爾與特朗普唱反調,認為目前無證據顯示,存在足以改變大選結果的大規模舞弊行為。分析說,巴爾的說法,對特朗普來說是一次重大打擊。

04
彭博引述研究指美國去年12月或已出現新型冠狀病毒

彭博引述有研究報道,指美國在去年12月,已經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個案。

該研究指出,美國紅十字會在去年12月13日至今年1月17日,從來自9個州份的捐血者中,收集了7300多個血液樣本,並轉交疾病控制及預防部門,檢測血液中有無病毒抗體。結果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早於去年12月,在出現美國,早過目前所知的時間,亦提供證據顯示,早在中國出現首宗確診個案之前,病毒已在全球流傳。

武漢去年12月出現首宗確診個案,之後幾個星期,病毒在市內快速傳播,然後擴散至全球,美國在今年1月19日,出現首宗確診個案。

05
英批准使用輝瑞與德國夥伴合研疫苗 下周展開接種計劃

英國政府宣布,接納獨立的監管機構建議,批准使用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夥伴公司BioNTech合作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將會在下星期起為民眾接種。

英國成為首個批准該款疫苗供民眾接種的國家,衛生大臣夏國賢形容是非常好的消息,目前已經有50間醫院準備好接收該批疫苗,並正增設為民眾注射疫苗的中心。

夏國賢又說,最容易受到感染的人士,包括長者、護老院院友及院舍的照顧者等,可以率先接種疫苗。

(Visited 5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