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月5日,星期二。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英國連續七日增逾5萬宗確診 約翰遜將宣布新防疫措施

英國新增5878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亦是連續七日錄得超過5萬宗病例,再多407名患者不治。

面對疫情嚴峻,首相約翰遜稍後將會發表電視講話,宣布新的防疫措施。他早前說,毫無疑問政府要宣布更嚴格的措施,去遏止病毒傳播。唐寧街首相府說,約翰遜非常清楚,現在必須採取進一步措施,以遏制確診病例上升趨勢,保護醫療系統,並挽救生命。

蘇格蘭地方政府為了遏止疫情,宣布收緊防疫措施,民眾如非必要,必須留在家中,大部分學校繼續關閉,直至下月底。

02
葡萄牙女護士注射輝瑞疫苗兩日後死亡

葡萄牙一名41歲女護士,在接種輝瑞生產的新型肺炎疫苗兩日後,突然在家中死亡。

報道說,女護士接受注射後無即時出現副作用,她的父親說,女兒身體一向無問題,注射後亦無異樣,好希望知道發生甚麼事。

她任職的醫院對事故感到難過,當局會驗屍確定死因。

葡萄牙目前錄得42萬多宗確診個案,7100多人死亡。

03
中移動:將繼續在紐約交易所上市及交易

中國移動發出公告,收到紐約證券交易所通知已經更新先前決定,紐約交易所與有關監管當局進一步諮詢後交易所監管部門不再計劃推進針對中移動美國存托股票的除牌行動。集團將繼續在紐約交易所上市及交易。

中移動的公告提到,紐約交易所監管部門將繼續評估有關行政命令對集團持續上市地位的適用性。集團將繼續密切關注相關事項進展,未來將根據聯交所上市規則及適用法律按需要適時另行公告。

04

內地增33宗新型肺炎確診 本土個案占17宗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33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16宗由境外輸入,17宗是本土個案,其中在河北的本土病例占14宗,遼寧2宗,北京1宗。

另外,新增37宗無症狀感染病例當中,31宗都是本土個案。

內地累積87183人確診,82100多人康復出院。

05
香港新增32宗確診 31宗本地個案當中9宗源頭不明

香港新增3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本地個案占31宗,其中9宗源頭不明,新增單日個案是去年11月21日以來最低。另外,有2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

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包括一名診所登記護士,患者分別在兩間診所工作,分別位於旺角歐亞銀行大廈4C及何文田廣場230室。

衛生防護中心建議診所停業14天,會聯絡病測試,由於確診護士全程有戴口罩,又獨自吃飯,所以沒有緊密接觸者。

(Visited 5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