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6月28日,星期一。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遠東發展:近期港人買英國樓數量增加 自用居多

遠東發展董事總經理孔祥達表示,公司業務按亞洲中產足跡發展,現時英國、澳洲及香港業務,分別各占收入約30%,形容英國業務將進入收成期。

對於香港出現移民潮,他按整個市場分析,近期香港人買英國樓數量有數十個百分比增長,過去以投資為主,最近則自用較多。而公司除了在英國出售樓盤,亦有作為代理協助其他發展商出售英國樓盤。他指,旗下英國樓盤售價介乎200多萬至3000萬港元,最多人買400至800萬元單位。

02
內地增21宗確診 全部為輸入病例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2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全屬境外輸入病例,分別來自廣東、雲南、四川、福建等地,單日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一宗疑似病例,至今一共有91753人染病,4636人死亡。

另外,內地新增22宗無症狀感染個案,全屬境外輸入,當日轉為確診的病例有兩宗。

03
伊朗稱將不會向國際原子能機構提交核設施監測影像

伊朗國會議長表示,由於有關協議已經屆滿,德黑蘭將永不會向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提交伊朗核設施內的監測影像。

伊朗國會去年底通過法案,表示如果今年2月前,伊朗不獲解除部分經濟制裁,將終止國際原子能機構對核設施的部分監察。雙方分別在2月達成三個月的臨時協議,並在上月24日同意將臨時協議延長一個月。

伊朗國營傳媒引述國會發言人說,若果美國未能取消對伊朗的所有制裁,伊朗將關閉國際原子能機構在核設施內的監測鏡頭。分析認為,伊朗的做法將令核協議談判更加複雜。

04

回應當地美國人員遇襲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軍空襲伊拉克與敘利亞邊境地區,回應當地伊斯蘭的民兵組織以無人機攻擊美國駐伊拉克人員和設施。

美國五角大樓的聲明表示,總統拜登下令空襲三個分別位於敘利亞與伊拉克、由伊民兵控制的作戰與武器儲存設施據點,強調行動是出於自衛,美軍採取必要、適當和深思熟慮的行動,向對方發出明確的威懾信息,但就未有透露空襲有否造成傷亡。

伊拉克庫爾德官員早前表示,三架載有炸藥的無人機,深夜襲擊設置美國領事館的伊拉克北部城市阿爾比勒。

05
法國地方選舉 馬克龍政黨與極右翼政黨均失利

法國地方選舉第二輪投票結束,票站調查顯示,總統馬克龍所屬的共和前進黨,以及瑪麗娜勒龐領導的極右國民聯盟,都未能勝出任何大區。

極右國民聯盟在南部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岸大區,輸給中間偏右對手,未能勝出歷來首個地區,瑪麗娜勒龐批評對手盡一切能力,阻止他們展示有能力領導地方政府。共和前進黨同樣慘敗,推算在全國範圍只獲得7%選票。

主流右翼政黨是大贏家,估計可以控制七個大區,被視為最有機會問鼎明年總統寶座的前衛生部長貝特朗,預計在北部地區大勝極右翼對手。貝特朗形容,選舉結果賦予他爭取全國選民支持的力量,劍指明年總統大選。

分析認為,明年總統大選可能不再是馬克龍和瑪麗娜勒龐之爭。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