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媒體公開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今年1月12日,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召開第六次全體會議的講話,習近平除強調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外,還罕有地使用闊別中共35年沒使用的「野心家」、「陰謀家」等辭彙。這種文革前後政治氣候的術語,改革開放30多年後重提,本來覺得好笑,現在看來卻是一個十分嚴肅的話題。令計劃竊聽國家領導,盜取國家機密,這種宮庭劇情卻成真,一不小心,黨和國家就被他翻船了。不反腐實在危險! 「野心家」、「陰謀家」是不擇手段的。其任意枉為是沒有底線的。那年採訪令谷法拉利跑車遇難事,車上一男二女,車禍後變成一亡二重傷。半年後,另一位傷重送往醫院治療、正在康復中的藏族姑娘楊吉亦突然死亡,醫院聲稱是猝死。但來自北京的消息稱,早前醫生已對家屬宣布,楊吉已經脫離了危險期,怎麼突然又被死神召喚過去,質疑是否另有隱情。 事發後,連當時死亡的駕駛員三人,都一起被送往醫院,青海省公安廳副廳長女兒扎西卓瑪算幸運,傷及腹部,肚破腸流,治癒後回青海療養了。楊吉傷得比較嚴重,腿斷成三截,手臂折斷,半身被火燒焦,頭髮都燒光了,生命一度垂危。但經過醫院一段時間的全力搶救後,醫生告訴家屬說,姑娘已完全脫離了危險期,性命保下來了,但會落下終身殘廢。知情者說,楊吉醒來,聽到法拉利駕駛者不幸去世的消息,卻冷漠而憤憤地說:「隨他去,不關我事!」家人很奇怪,追問,為什麼這麼無情,她一直不願出聲。 病情好轉的楊吉開始感到寂寞,躺在床上,她手拿著iPhone,到處找人發簡訊、聊天。一段時間後,楊吉突然感到不舒服,醫生給她打了一針,楊吉昏睡過去後就再也沒有醒來。醫院宣布她突然死亡,家屬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從死神處走回來的楊吉怎麼又被奪去生命。本來,家人已打算過了冬天就送楊吉回青海西寧療傷,如今一切成空。有人向我表示,中共的高官家屬連外國人都敢毒死,還有公安高官參與隱瞞,一個中國公民又算得了什麼?他懷疑死因另有內情,但無奈,楊吉的遺體早被火化。 有香港媒體的記者在令谷去世傳聞後,突然在網絡上發現令谷復活,還互相對話說,沒事,一切正常。她報導了這則消息,這使令計劃大為緊張,通過渠道找上門來,要求不能印刷雜誌,但雜誌已經出刊,要求必須則網絡文章,一直找到大老板,死活必須刪除。 事後才知道,這是令計劃掩盖兒子死訊的另一招,這招被識破後急於補禍,要媒體刪稿。類似的大大小小事件其實很多。中央反腐清除了黨內的危機,但高官犯案也不是一天之中殺人放火,建立制度保障,才能永保潔身自好。■]]]]> ]]>

(Visited 3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