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務總監劉天成指對事件感到抱歉。[/caption]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解釋,今早約五時半中央控制中心發現列車車速指令不能傳送給荃灣綫、港島綫及觀塘綫的列車,為安全起見改以手動及慢速提供服務,三條綫今早只能提供相當於平日約兩成多的服務;以他記憶,三條綫同時受信號故障影響是第一次,對事件深表歉意。 但由於位於通勤要道的三線本港地鐵同時故障,本港今早交通大癱瘓,乘客苦等逾半小時都無法上車,有人要爬閘離開,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有市民拍片顯示,藍田往觀塘方向的港鐵行車情況,形容是:「龜速行駛!」 紅磡過海巴士站亦塞滿等車市民,其中102和106站往港島的巴士站,龍尾伸延至紅磡火車站外的行人隧道,目測約300、400人在排隊。另外藍田巴士總站過海巴士站的人龍,亦排到入藍田站內。
接近早上8時,大批返工上學族塞在港鐵站無法上車,苦等逾半小時無果,不少人都改搭其他通工具,令路面塞滿等巴士、小巴和電車的人潮,有打工仔慨嘆:「今日同山竹之後一樣慘。」 今早北角作為轉線站之一出現大混亂。在北角地鐵站現場所見,月台擠滿大量乘客,閘外亦有大量乘客滯留等候,港鐵亦有派出職員疏導人潮及向乘客解釋。不少得悉地鐵訊號姑障的乘客,已迅速轉乘地面交通工具,可是霎時間的人潮,地面交通難以應付。
今早9時,家住北角、較遲上班的林先生出門口,發現英皇道擠滿人潮,追問記者發生什麼事?記者告知是港鐵信號系統故障,林先生大表錯愕,追問是否停駛了,對於要搭什麼交通工具往中環感到茫然,「巴士條龍咁長,點等?等得巴士來,可能已行到灣仔!」 有上班和上學族苦等港鐵逾半小時才轉乘巴士,但巴士又大派長龍,有要返工的家長來不及送子女回到學校,只能送到巴士站,吩咐兒子跟隨其他同學一起回校。 英皇道巴士線全塞,有市民等了一個小時巴士也沒有,就算等到也客滿上不到車,北角英皇道一帶的巴士站,打滿一個長長的蛇餅。 有住在筲箕灣的四大會計師樓職員指,原本上班時間為9時,但目前已9時45分,仍未上到巴士,加上下雨,令她一度焦躁,但相信公司會理解。 有今早在北角等車半小時仍無法登車往上環的市民李小姐批評,港鐵今早公布只說故障影響班次,很多市民不為意,「港鐵成日都故障,以為係平時咁班次疏少少,點知咁大件事!咁亂佢(港鐵)有責任,無講清楚,俾佢誤導了。」 李小姐指,港鐵若一早呼籲乘客轉乘其他交通工具,不會迫得如此災難,「我今朝8點落地鐵,如果一早改搭巴士,唔駛咁樣迫法,我8點45分先改搭巴士,條龍起碼過百人。」]]]]> ]]>

(Visited 8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