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加劇,中美冲突蔓延至能源領域。中國一度停止進口美國天然氣。英媒稱,近日中國重新向美國購買天然氣,原因可能與中國北方冬季供暖有关。

綜合媒體10月24日報道,中美貿易戰加劇,中美高級官員自年初以來多次會面,經過多次會談,仍未解決雙方存在的貿易爭端問題,貿易冲突蔓延至能源領域,中國對美國液化天然氣(LNG)格外加征关稅。 路透社報道,尽管中美兩國发生貿易冲突,美國公司仍向中國運出一批液化天然氣。 路透社援引Refinitiv Eikon數据報道稱,這批天然氣來自Cheniere Energy 的Sabine Pass 碼頭,預計于11月11日運抵中國。這是9月底以來美國向中國輸送的首批液化天然氣。 有美國官員表示,因其他國家的需求增長,中美貿易戰不會影響美國液化天然氣(LNG)的出口。 美國能源部副部長布魯耶特(Dan Brouillette)近期出席日本舉辦的國際液化天然氣會議。布魯耶特在日本東京美國大使館的記者會上表示,印度對液態天然氣的需求上漲、歐洲開始轉向更多元的能源來源,以及日本等其他亞洲國家的經濟增長,目前全球對液化天然氣的需求非常高。中國減少的美國液化天然氣進口目前不足為慮。 報道稱,為報复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关稅的政策,中國9月18日宣布對600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征報复性关稅,包括對液化天然氣征稅10%,從9月24日起執行。 据報道,每年11月到次年1月是中國北方地區的冬季供暖季,這些地區對液化天然氣存在季節性需求,中國加大進口液化天然氣可能與該因素有关。]]]]> ]]>

(Visited 2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