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已要求國營企業暫停購買來自美國的大豆和豬肉。美媒稱,這是中美貿易協議陷入危險的最新跡象。


據英國路透社6月1日報道,2名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國表示將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後,中國要求國營企業暫停購買來自美國的大豆和豬肉。
消息人士稱,假如華盛頓採取進一步行動,中國將擴大該命令,包括暫停購買更多的美國農業產品。
據美國彭博社1日報道,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稱,中糧集團和中儲糧集團已被下令暫停購買。一名消息人士則指出,一些中國買家亦已取消數量不明的美國豬肉訂單。
另一名消息人士稱,私營企業還沒有接到停止進口的通知。
彭博社評論稱,中國暫停購買美國農產品,是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來之不易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陷入危險的最新跡象。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港版國安法”等問題引發中美關係持續緊張。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5月29日表示,就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新冠肺炎疫情、經貿等問題指責中國,宣布啟動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政策的程序,終止部分中國學生學者入境美國,調查中國公司在美上市的不同做法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6月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對此回應稱,美方領導人對中方的種種指責完全罔顧事實,所宣布的措施嚴重干涉中國內政、破壞中美關係,必將損人害己,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趙立堅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對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橫加干涉,完全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註定要失敗的。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