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三藩市、南加州洛杉磯附近的河邊市以及聖地牙哥郡多地都收到炸彈威脅。位於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以及賓州州立大學等全美多所院校週四也收到同樣的警告。 同樣受到威脅的還有紐約布朗士科技高中,該校在接到一通威脅電話後於上午11點將約3千名學生緊急疏散。紐約市警還表示,全市多個地方都收到了電話或電郵發出的炸彈威脅,正在進行監控,但紐約和全美其他城市收到的炸彈威脅目前都還沒有被證明是可信消息。此外,同在東北部的麻州警方也在調查多個商業單位收到的炸彈威脅。 據悉,布朗士科技高中有大量華人學生。 俄克拉荷馬城警方表示,週四全市多名民眾共收到約10到13封此類電子郵件,聲稱在某地有炸彈,而且都標注了炸彈所在的詳細地址。而俄克拉荷馬附近的愛達荷、猶他等州也都收到了炸彈威脅。 而在包括邁阿密、勞德代爾堡等人口稠密城市的佛州南部,約10個商業單位週四也收到了炸彈威脅,還有至少3個出現在奧蘭多。 週四中午,芝加哥地區的一家醫院也收到同類威脅;與此同時,社交媒體上也出現了大量資訊,聲稱該地區某處藏有炸彈。 週四全美收到的絕大部分郵件正文內容都很相似,只有少量改動,部分郵件的標題是「三思而行(Think twice)」,還有一些標題為「聰明地使用你的時間(Use you time wisely)」。至於正文部分,很多郵件都要求對方將2萬元美金以比特幣的形式轉入某個網上帳戶來繳納「贖金」,並稱如果當天工作時間結束前不完成轉賬,炸彈會在人們下班或放學離開建築時爆炸。 兩天前,Facebook位於加州的總部也出現了同樣事件,導致幾棟樓被臨時疏散,但後來並沒有找到任何爆炸裝置。不過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加州總部會發生爆炸的消息最初是紐約市警接到的,因此兩地警方也在合作調查這個資訊來源。]]]]> ]]>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