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導,2018年,共有7名副國級官員相繼離世。 這7名副國級官員包括羅豪才、楊汝岱、孫孚凌、趙南起、司馬義·艾買提、王光英、鐵木爾·達瓦買提等。

中國光大集团首任董事長王光英

其中,羅豪才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九屆、十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 楊汝岱是第十三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八屆、九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
孫孚凌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八屆、九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 趙南起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九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原委員。
司馬義·艾買提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七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原國務委員、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
王光英是第八屆、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六屆、七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
鐵木爾·達瓦買提是第八屆、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
《新京報》報道稱,在這7名副國級官員中,王光英以百歲高齡去世,年紀最大,年齡最小的是出生于1934年的羅豪才,享年83歲;趙南起曾在軍隊任職,為上將軍銜;司馬義·艾買提和鐵木爾·達瓦買提是維吾爾族,都曾主政新疆。
所謂“老同志”,一般指的是從副國級及以上的職位上退下來的老官員。根据每年春節前夕中國官媒新華社发布的消息《中央領導看望老同志》指,“老同志是從‘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和中央軍委領導職務上退下來的’。”

(Visited 4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