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澳大利亞和美國警方在一次聯合行動後宣布,美國政府繳獲了價值近10億美元的運往澳大利亞的冰毒,這是有史以來在美國領土內繳獲的最大一次冰毒運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8日報道稱,1月9日,美國政府在加利福尼亞州繳獲了約1.7噸冰毒,以及少量可卡因及海洛因。據估計,這些繳獲的冰毒市面價值約12.9億澳元,合9.11億美元。此次不僅是史上在美國領土內繳獲冰毒量最大的一次,也是有史以來運往澳大利亞運貨量最大的一次。
7日,澳大利亞警方在維多利亞州和新南威爾士州逮捕了6人,據稱他們與這批貨物背後的美國犯罪集團有關。其中3人將於8日晚在墨爾本出庭受審。
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伍德斯托克的搜查中,發現了數十萬美元的犯罪收益,並在凱勒唐斯的一處房產中發現了約6.5公斤冰毒。”
警方公布的照片顯示,此次被繳獲的毒品被藏在電子設備中,並裝在木制的托盤上。
據報道,上個月,澳大利亞警方曾逮捕馬來西亞馬印航空公司的機組成員,並指控其幫助走私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海洛因和冰毒。另外,加拿大的政府人員也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伯納比進行搜查,試圖打擊涉嫌走私毒品的國際犯罪團夥。

(Visited 1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