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正面臨美國全面封殺,北京時間5月21日,華為創始人兼CEO任正非在華為的深圳總部接受中國媒體聯合采訪,就華為現實處境作出回應,在采訪中,任正非提及了自己的婚姻。


綜合媒體5月21日消息,任正非表示,自己結過兩次婚,而且前妻和太太的关系很好。
談及自己的婚姻生活,任正非表示,自己結過兩次婚,前妻曾是很叱吒風云的人,自己是一個逍遙派,“别人給我們兩個介紹,她能看上我,我是很不理解的。” 任正非稱,前妻是天上飛的白天鵝,自己是地下的癩蛤蟆,自己除了學習成績好,其他的都不好,自己当兵走了二十年以后,兩人就分開了。
任正非稱,自己跟現任太太結婚以后,辦結婚證、給小孩辦出生證,都是前妻幫忙的,前妻跟自己的关系很融洽,自己結過兩次婚,三個小孩。 此前有消息稱,任正非前妻名為孟軍。網傳孟軍的父親孟東波曾經擔任過副省長,孟東波的領導楊超則擔任過中國國家領導人的秘書。
任正非和孟軍結婚之后,經常去看望岳父孟東波和楊超,并從他們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 目前在加拿大等待保釋聆訊的孟晚舟為任正非與孟軍所生。 此外,任正非談及美國對華為的全面圍剿,并對華為的處境表示樂觀。 他稱,華為在包括芯片在內的关鍵零部件上保持有一定的量產能力,不會因為美方的“斷供”就導致負增長,企業預計今年的增速會有所下滑,但仍然保持正增長。
對于美國對華為的禁令,任正非強調,公司已做好應對這一限制措施的准備,即使美國智能手機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和其他美國供應商不向華為出售芯片,華為也會“沒事”。 事實上,從1987年華為創辦之后,到2019年之前的31年時間里,任正非接受媒體采訪總共不超過10次,然而自孟晚舟被捕事件发生后,他打破了往日的低調與沉默,多次公開回應外界對華為的种种傳聞和猜測。給外界傳達了華為內部應對危機的正面態度和信心。

(Visited 8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