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時間6月19日,香港大專學界发表聲明,要求港府在20日下午17時前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收回“6·12“暴動”定性、撤銷示威者控罪及追究警隊涉嫌濫用暴力,否則會將抗爭行動升級,并全力支持此前民間发起的不合作運動。


綜合媒體6月20日消息,香港中大、科大、教大、城大、演藝學院、恒大的學生會及學聯召開記者會,表示不接受特首林鄭月娥6月18日缺乏誠意的道歉,對政府就修訂《逃犯條例》的處理手法感到不滿和憤怒,限期政府回應4大訴求。
聲明呼吁市民6月21日包圍政府總部,將行動升級,以和平方式促使政府同意4項要求。 在大專學界发出聲明的前一天,有網民在網上发帖,建議定下撤回修例死限,要求港府在20日下午17時前響應4大要求,否則6月21日將行動升級,呼吁市民当天罷工、罷課、罷市。
此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林鄭月娥繼續漠視香港几百万名市民的要求,只會令中國政府面對更大的國際輿論壓力及譴責,也會讓港府面臨管治危機。 香港民間人權陣线(簡稱民陣)召集人岑子傑19日晚透過記者會表示,將努力籌備“七一游行”,并繼續要求林鄭月娥在7月1日前,回應香港民眾的訴求。 岑子傑并表示不排除在7月1日前再度发起大型群眾運動。
此外,在19日,中國外交部再次對西方干預修訂條例发聲,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表示,中國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暫緩修例的決定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 王毅指出,值得高度警惕的是,一些西方勢力利用這個問題,興風作浪,挑撥對立,企圖破壞香港和平穩定,破壞“一國兩制”。“我們要大喝一聲:請收回你們的黑手!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香港不是你們橫行的地方!”
中國外交部发言人陸慷也表示,“我所了解的情況是,特朗普(Donald Trump)總統明確地表示,香港发生的事情是中國的事情,他相信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能夠處理好這個問題。我相信這個態度還是可取的。” 据悉,在18日一小時的記者會中,林鄭連同開場白及回應記者提問,總共8次親口向香港市民道歉。 但民陣表示,林鄭月娥雖然道歉,但未回應集會人士的5大訴求,表示“不收貨”。

(Visited 10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