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富李嘉誠今日以「一個香港市民」的名義,於多份報章頭版刊登廣告,指「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強調愛中國、愛香港及愛法治;並重提「黃台之瓜,何堪再摘」等言論。李嘉誠發言人表示,刊登廣告主要因為他認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繫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今日香港,要停止暴力,堅守法治 。時間的長河看不到盡頭,人生的路走不回頭。

李嘉誠透過發言人就刊登廣告的回應的全文如下:

李嘉誠先生今天以一個香港市民身份刊登廣告,主要因為他認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繫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今日香港,要停止暴力,堅守法治 。時間的長河看不到盡頭,人生的路走不回頭。

他的心聲: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大家一定要以愛之義,止息怒憤,對「一國兩制」,以謙和而珍之。

對於傳媒提出其它查詢,他透過發言人作以下回應:

問:為何刊登兩個不同廣告?
基於目前香港形勢複雜,難以用單一語言或溝通方法回應,「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之說法」。

問:對政府有何看法?
現時年輕人給政府的聲音和訊息震耳欲聾,政府已在絞盡腦汁。

問:對年輕人有何看法?
投放資源在青年工作,永不後悔,因為投資青年,就是投資未來。
不要讓今天的激情,成為明天的遺憾。

(Visited 15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