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修例事件不断升级,此前有激进示威者将海港城的中国国旗扯下并扔进海里,当地时间8月14日及15日,警方以涉嫌串谋侮辱国旗拘捕4男1女。


综合媒体8月16日消息,被拘捕的5人年龄介乎20岁至22岁,全部带署扣查。警方并从疑犯住所带走多件证物,包括电脑、电话及衣物作进一步调查。
据悉,在8月3日的游行中,有激进示威者傍晚游行到达尖沙咀码头后爬上海港城外的旗杆,拆下中国国旗丢进海里。 5日在“三罢七区”集会期间,激进示威者再拆下五星国旗丢入海中,是三日来第二次。
第一次扔国旗事件发生后,香港前特首、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过后在个人脸书(Facebook)宣布悬赏100万港元(1港元约合0.1276美元),称任何人向警方提供线索成功缉捕丢国旗者并获法庭定罪,便可得此赏金。
事件引发北京严厉谴责,港澳办和中联办相继发声。 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8月4日发声指,这一行径严重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国旗与国徽条例》,公然冒犯国家、民族尊严,肆意践踏“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极大地伤害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感情。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警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而中联办的的声明也严厉谴责香港极端激进分子侮辱国旗、挑战国家主权的违法行径。
在8月5日再次扔旗后,数十名爱国爱港人士相约赶到事发地天星码头,在国歌声中将五星红旗重新升起。 现场,爱国香港人士向示威者喊话道:“你们拆一次,我们升一次!”爱国爱港人士聚集在一起,高喊“中国加油!香港加油!”“支持警察!守护香港!严惩暴徒”等口号。

(Visited 18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