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月4日,星期二。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內地增36宗確診 大部分來自烏魯木齊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3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30宗屬本土感染,包括28宗來自新疆烏魯木齊市、2宗來自遼寧省大連市。其餘6宗的輸入病例,分別分布在廣東、上海及四川。
內地至今共有84464人確診,4634人死亡,79030人康復出院。
02
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成員開始設計「香港方艙」
國家衛健委組建的6人「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其中一名成員是武漢中南建築設計院設計師謝琥,設計院表示,已經開始設計「香港方艙」。
設計院在微信公眾號表示,在國家衛健委公布消息的3日前,即是上星期三接到組建支援隊的通知,公司在原有方艙醫院設計團隊的基礎上,組成涵蓋建築、結構、給排水、電氣、暖通等專業的團隊,在謝琥赴港期間,提供24小時技術支持。
設計院又表示,香港方艙醫院計劃以亞博館改建而成,會總結參與過的21個方艙醫院設計經驗,並針對亞博館的特點,儘可能在最少改變場館原有功能下,在場地設置、功能布局、機電系統改造、運營維護管理等方面,提出設計方案。
另一名成員是武漢中信建築設計研究總院首席總設計師李黎,中信在官方微信表示,設計團隊參與過十幾個方艙醫院的設計建設,會24小時為李黎提供技術支援。


03
世衛在中國調查新冠病毒源頭首階段工作完成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說,世衛在中國調查新型冠狀病毒源頭的首階段工作已經完成。
譚德塞在記者會表示,世衛派往中國的先遣專家已結束任務,為進一步查明病毒來源奠下基礎。接下來世衛將領導更大型的國際調查團前往中國調查,中國專家亦會參與。世衛和中國專家已經同意國際調查團的職權範圍和工作計劃,將在武漢展開流行病學研究,以確定早期病例的潛在感染源。
04
英國首相府:TikTok總部設於何處是商業決定
英國《太陽報》報道,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計劃把TikTok總部搬往倫敦,並已獲英國相關官員批准。外界認為此舉可能令英美產生進一步外交摩擦。
首相府發言人周一表示,字節跳動在何處設立總部是該公司的商業決定,不知道公司的決定。

05
香港再有新型肺炎確診患者病逝 累計40名患者離世
香港再多一名新型肺炎確診患者病逝,累計死亡個案增至40人。
82歲患者住在黃大仙坪石邨金石樓。威爾斯醫院表示,該名確診女病人昨日下午離世。她於上月19日被送到威院急症室,當時發燒,情況穩定,其後病情持續惡化,昨日下午3時10分離世。
院方對病人離世感到難過,會為家屬提供適切協助。
院方又解釋,由於前線人員太忙,昨日未有通知行政部作出有關公布。

(Visited 5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