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高官指控在美國工作的外國人是美國國家安全威脅,並且特別點出最近被起訴的中國員工。此外,美國國務卿表示跟朝鮮的會談十分順利,第一批美軍遺骸將在幾周之內被歸還。

7月18號星期三早上特朗普總統召開內閣會議,會議上總統資深顧問,同時也是川普的女兒伊萬卡特朗普(Ivanka Trump)宣佈,現在美國公司走向高科技,正愁找不到擁有各項技能的工人,所以特朗普總統將在星期四簽署行政命令,為美國工人們提供工作技能訓練,能夠符合美國公司的需要。奧巴馬政府期間也曾經因為美國產業提升的需要,進行過類似計畫,包括提供煤礦業工人可再生能源產業的訓練等,不過許多美國傳統產業的工人並不願意接受訓練,而是希望繼續從事原本失去的工作。 羅斯:美國公司只需雇用美國人,外國人有國家安全威脅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說,提升美國工人的工作技能跟知識十分重要,因為這樣可以確保美國公司可以聘請美國人,而不再需要聘請外國人。羅斯指出,從2009年到2016年,學習”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STEM)全年學科的美國人,下降了4000人,反倒是來學習這些科目的外國人,增加了7萬人。羅斯說,雇用外國人,就會威脅到美經濟安全以及國家安全:“美國企業和軍事合同工面臨的最大風險就是外國人竊取他們的知識產權,然後提供給外國政府。上星期蘋果公司才對一名前中國雇員提出刑事訴訟,控告他竊取公司的自動駕駛專案機密。” 羅斯所指的,是蘋果公司的前工程師張曉浪(Xiaolang Zhang)。張曉浪被控為中國的小鵬汽車盜竊蘋果公司無人駕駛的技術。 美國的製造業對於特朗普政府對中國祭出的高關稅感到擔憂,因為這除了提高美國公司的成本之外,也影響到美國產品的出口。而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 Munchin)本週末將前往阿根廷參加20工業國峰會,但他沒有計畫要跟中國代表討論美中貿易爭端。對此美國發言人桑德斯在星期三的白宮簡報會上表示,與中國持續在協商:“我們會繼續跟中國談判,爭取更好的條件。” 蓬佩奧:第一批美軍遺骸朝鮮幾周內歸還 而在早上的內閣會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報告了他第三次平壤之行之後,最新的美朝局勢發展:“朝鮮再次確認無核化的承諾,我們在歸還美軍遺骸問題上取得進展,這對家屬是很重要的,我相信接下來幾個星期第一批美軍遺骸會獲得歸還,那是他們的承諾。” 此前,蓬佩奧國務卿前往平壤,卻沒有辦法見到金正恩,之後朝鮮並嚴詞批評美國提出“流氓一般”的要求。然後原定美國與朝鮮軍方人士要會面討論歸還美軍遺骸,朝鮮官員卻無故缺席。 7月18號星期三早上特朗普總統則在推特上說:“俄羅斯已經答應在朝鮮問題上幫忙”,並且說“不急,制裁仍在繼續!”]]]]> ]]>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