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外,彭博新聞社對一些經濟學家做的另外一份調查顯示,中國12萬億美元的經濟規模明年將增長6.3%,低於今年增長6.6%的預測。儘管這個增長速度仍然比其他主要經濟體快很多,但是放緩的中國經濟增長危及中國在2020年前經濟規模翻一番的目標。 為了應對美中貿易爭端可能對中國經濟增長帶來的下行壓力,中國政府宣佈了一系列提振增長的措施,包括增加基礎設施專案和減稅。中國央行今年三次下調了銀行的準備金率,向重點行業注入更多的流動性。預計,中國政府下半年會繼續下調銀行準備金率。 經濟學家們認為,這些措施可能會產生一定的效果。中國今年全年的基礎設施投資增長將從今年頭七個月的5.7%回升到7.4%。 星期三,美中的經貿官員在華盛頓就雙方的貿易爭端舉行會談。這是美中兩國過去兩個多月來第一次舉行重要的會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星期三說,中國希望這次中美貿易會談能談出好的結果。]]]]> ]]>

(Visited 1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