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月12日,星期三。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特朗普:若大選輸給拜登 美國人將不得不學習講中文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如果他在11月的大選中輸給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美國人將不得不學習講中文。
特朗普接受電台訪問時,批評拜登對華態度軟弱,認為中方正等待自己落敗,如果自己真的未能勝出,中國將擁有美國。
特朗普又說,衛生部長阿扎爾訪問台灣,純粹是因為疫情,並讚揚台灣控制疫情得宜,他目前無計劃訪問台灣。

02
拜登宣布黑人女參議員賀錦麗為競選拍檔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宣布,選擇加州參議員賀錦麗為副總統參選人。
拜登與賀錦麗好大機會會在下星期舉行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期間,以視像方式,正式接受提名。
55歲的賀錦麗,將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黑人和亞裔血統的女性獲得主要政黨的副總統候選人提名。
拜登在社交網站形容賀錦麗是一名無所畏懼的戰士,亦是美國最優秀的公職人員之一。
03
香港新增62宗新型肺炎確診, 另有3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在61宗屬本地個案中,有中28宗源頭不明,33宗與早前個案有關連,當中24宗涉及家庭群組及朋友聚餐。
葵涌貨頭櫃頭群組多5宗確診個案;再有1名住宿舍的印傭確診,患者曾入住銅鑼灣希雲大廈7樓宿舍,同住的5名外傭會做病毒測試,確診印傭在西貢的新僱主,有11人被列為緊密接觸者。
至於1宗輸入個案是海員,與早前多宗確診海員個案,在第2次測試後找出這名確診者。
04
內地增25宗確診 9宗本土感染全屬新疆
內地單日新增25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其中9宗屬本土感染,都是來自新疆。另外的16宗輸入病例,分別在廣東、上海、福建、浙江等地。
另外,內地一共新增20名無症狀感染者,至今一共84737宗確診個案,仍有761宗現有病例,近8萬人康復出院。
05
黎智英、張劍虹、周庭等獲准保釋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兩名兒子黎見恩、黎耀恩、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人,昨晚至凌晨陸續獲准保釋。
被扣查約40小時的黎智英,離開警署時沒回應提問。據了解,黎智英的保釋條件是30萬元現金及20萬元人事擔保。
周庭表示,警方指控她7月起利用社交媒體勾結外國勢力。她形容被捕過程突然,暫准以2萬元現金,及18萬元人事擔保金保釋,下月1日再報到,旅遊證件被沒收。
(Visited 5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