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1月15日,孟晚舟的父親,華為創始人及總裁任正非在深圳總部接受多家媒體采訪時,罕見公開表態指想念女兒,并贊賞美國總統特朗普是偉大的總統,并將觀望特朗普會否介入其女兒孟晚舟的案件。


綜合媒體1月16日消息,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正值多事之秋,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終開腔,反駁有关華為替中國從事間諜活動的指控。 任正非承認自己“非常想念”孟晚舟,但他拒絕評論更多,相信自己女兒的案子將以正義的勝利告終。
任正非又稱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是偉大的總統,敢于大規模減稅,有利商界,但要善待公司及國家,才能吸引企業在美國投資。
任正非表示,自己愛國及擁護共產黨,并無何做出傷害世界的事,他的個人政治信念與華為商業營運并無緊密关連。 任正非稱,華為從未收到過任何政府要求提供不正当信息的請求。若北京当局要求華為提供客戶敏感資訊,他會回絕。 報道稱,任正非正淡化華為在中美緊張关系中的角色,同時強調了與美方合作的可能性。又表示將觀望特朗普會否介入其女兒孟晚舟的案件。
對于中美貿易戰,任正非稱,華為只是中美貿易磨擦的芝麻。 任正非表示,有信心華為今年收入可由去年超過1,000億美元,增至1,250億美元。他指出,華為不是上市公司,不用漂亮的業績報告,“如果他們不希望華為進入某些市場,我們可以縮減一點。只要我們能夠生存并養活員工,我們就有未來。”
孟晚舟2018年12月在加拿大被捕,正保釋等候美國提出引渡。而華為在波蘭的高管王偉晶日前更涉從事間諜活動,近日在当地被捕。不過,華為強調王偉晶因個人原因涉嫌違法,決定立刻終止與王偉晶的雇佣关系。

(Visited 6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