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指,如果華府放棄向加方提出引渡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孟晚舟的要求,對加方而言會是好事。

麥家廉在溫哥華接受《多倫多星報》訪問時表示,如果美國與中國可以就事件達成協議,應該同時要求中方釋放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商人邁克爾。
麥家廉指,將優先處理為這兩名加拿大公民尋求獲釋的事項。他目前獲准每月探視兩人一次,看到兩人身體健康,可以經常做運動及練瑜伽。
而外交部長王毅周五到訪羅馬,會晤意大利總理孔特。他回應記者就孟晚舟被捕事件的提問時,不點名批評美國及加拿大,認為事件的是非曲直非常清楚,在無證據下動用國家力量抹黑及打擊特定企業,既不公正也不道德,背後顯而易見的政治意圖,更是不能接受。
麥家廉早前表示,孟晚舟有很強的抗辯理據,可駁回美國的引渡要求,言論被批評政治干預。他其後發表聲明承認失言,強調孟晚舟案不涉及政治干預,自己在案件的引渡程式上也沒有任何角色。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