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解放軍出動大編隊繞台的同日,美國又同意一筆新的對台軍售:向台灣提供價值5億美元的F-16飛行員培訓及後勤服務。

F-16V

據聯合新聞網4月16日報道,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 DSCA)1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國務院決定批准一筆新的對台軍售。美國將獲批繼續為在美國空軍受訓的台空軍F-16飛行員提供訓練和後勤,整個服務預計費用為5億美元。目前美國行政部門已通知國會。
DSCA發出新聞稿指出,這項軍售主要是繼續為在路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受訓的台軍F-16戰機飛行員提供培訓計劃與後勤維護支援。美方向台軍提供的服務包括飛行訓練、備件與維修零件、燃料與加油服務等相關計劃與後勤支援系統。這筆軍售總額5億美元。
DSCA新聞稿寫道,這項研擬的軍售案將有助於提升接收方(指台灣)的安全與防禦能力,如此也有助於美國的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這筆軍售,將成為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的重要力量。
DSCA在新聞稿中表示,這項軍售案出售的設備與支援服務,不會改變區域的軍事平衡。此軍售案符合美國法律與政策。
不過,DSCA也解釋說,此次軍售是依法提交可能軍售通知,並不代表軍售已經完成已完成。
這筆軍售是近期第二筆美台軍售,在3月份,美國“雷神公司”中標,將翻修台灣海軍部分軍艦上的雷達,這筆軍售總價近5000萬美元。
至於大家都比較關心的美台F-16V軍售案,還得等到7月份才能確定。據聯合新聞網3月7日報道,台“空軍司令部”6日晚上9時則發布新聞稿稱,台灣“國防部”日前已正式向美國提出購買66架F-16V的請求,“以強化防空戰力”。本次軍購預算總計約3900億新台幣(約合人民幣850億元)
台灣防長嚴德發日前就F-16V採購案一事曾表示,已向美方提發價書需求信函,依程序推定,美國當局7月份將決定是否同意這筆軍售案。
在美國交付F-16V問題上,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回應稱,台灣問題事關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