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歐洲時報報道,代表2000萬家歐洲企業的歐洲工商協會(歐洲商會)(Eurochambres)14日表示,拒絕接受美國在5G領域對歐洲施壓,歐盟應該在5G發展方面設定自己的評判標準。


葡萄牙盧薩通訊社報導,歐洲工商協會成立於1958年,代表歐盟成員國以及包括挪威和俄羅斯在內的2000萬家歐洲企業。該協會主席克裏斯多夫·雷托(Christoph Leitl)在接受葡媒採訪時稱,”如果歐洲足夠強大和團結,那我們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接受任何人向我們施壓。”
報導稱,美國以工業間諜等12項罪名對中國通信科技公司華為提出指控,並禁止政府機構購買華為產品,還試圖向葡萄牙等其他國家施壓,要求這些國家將華為排除在5G建設名單之外。對此,葡萄牙早已明確回應稱不會向美國妥協。
雷托表示,”美國一直在指責華為,華為也做出了回應。而歐盟則應該在自由、平等的基礎上,建立自己的規則。我們不能因為美國的施壓和威脅,就讓華為出局,讓思科(Cisco)進入。”
報導稱,在這場5G技術競賽中,目前仍是部分國家的科技巨頭公司之間的競爭,除了中國的華為,還有美國的思科(Cisco)以及歐洲的諾基亞和愛立信。
對此,雷托表示,”我們必須採取自由與公平相一致的中立態度。儘管歐洲企業在5G技術發展方面落後於中美,但我也希望像諾基亞這樣的歐洲公司能夠在此領域有所發揮。”
3月底,歐盟委員會向成員國提出了一些關於5G網路的建議,並允許他們將”威脅國家安全”的企業排除在外。在這份建議中,歐盟要求成員國在6月以前完成對自身5G網路建設的評估,還包括對於來自歐盟以外的第三國供應商和運營商的相關技術風險評估。之後,歐盟將在10月份以前進行全面風險評估,以便找到共同應對”威脅”的辦法。
雷托稱,”歐盟不應偏向任何一方,而是應該設定一個界限。無論是誰,只要遵守規則就受歡迎,這也是自由貿易正確的操作方式。”

(Visited 3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