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最高法院周四(2日)下令逮捕“人民意志”黨領導人洛佩斯,並撤銷此前對他在家中接受監禁的判決。

2014年洛佩斯被捕

委內瑞拉最高法院當天發布公報,指洛佩斯公然違反此前在家接受監禁的判決,不服從參與政治活動的相關規定,因此最高法院決定對其重新收監。
4月30日,洛佩斯被部分親反對派軍人秘密釋放後,與國民議會主席瓜伊多在數十名身穿軍裝人員的陪同下,突然出現在委首都加拉加斯以東一個名為拉卡洛塔的空軍基地兼軍事機場附近,企圖發動政變但未成功。同一天下午,洛佩斯與家人前往智利駐委使館,隨後又進入西班牙駐委使館避難。
新華社報道,因2014年組織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洛佩斯於2015年被判刑13年9個月7天12小時。基於健康考慮,委最高法院2017年決定對他採取人道主義措施,批准其從在獄中服刑改為在家接受監禁。根據委最高法院5月2日的公報,現年48歲的洛佩斯此次將完成剩餘刑期。

(Visited 1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