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海外版3日發表署名「王平」的文章〈民進黨偏拿民粹當飯吃〉評論指出,把兩岸最近發生的事對比一下,會發現一個很典型的現象:大陸在拚經濟,台灣在「拚政治」。
文章稱,台灣各方政客正在竭力算計對手爭取2020出線權,手段不堪吃相難看自不待言,台當局更將「抗中」視為選舉底牌,誓要掀起民粹狂飆。

蔡英文

王平說,國民黨2020年黨內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被民進黨揪住猛批。郭台銘回應他的意思其實是「民粹不能當飯吃」,而民進黨當局將大陸視作敵人的做法,根本是民粹而不是民主。
文章稱,民進黨上台這3年,假民主之名徇一己私利。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要爭取2020年黨內出線權,被蔡英文用手中大權改寫初選規則,多方逼賴退讓,被賴批「傷害民主價值」,蔡回應此乃「守護執政價值」。足見民進黨藉以自命的「民主」兩字,不過是選戰工具、遮羞布而已。
文章指出,民進黨施政無方,縣市長選舉大敗,支持度跌落谷底,為拚2020年選舉,重又抄起「抗中」神主牌,肆意攻擊大陸,詆毀「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封堵兩岸交流。大陸一貫希望兩岸攜手發展同享機遇,且兩岸本已走上和平發展軌道,民進黨卻無視這一切,硬要把大陸當敵人,執意破壞兩岸交流交往政治基礎,近來更不斷升高兩岸對抗,煽動仇恨撕裂族群,所作所為堪稱「民粹教科書」。
文章批評,民進黨稱,任何兩岸間協議只要包含「九二共識」等字眼,就是政治協定,而政治協定須經2/3立委同意再付公投,等同於宣布兩岸從此不必再簽署任何協議。民進黨唯恐兩岸不敵對,原因無他,方便打「仇中恐陸」牌而已。
王平稱,民進黨當局禁止退休政務官員赴大陸,對在廈門擔任社區助理的台胞開罰,驅逐大陸赴台旅遊的學者,圍堵兩岸交流。還挾洋自重、甘當棋子,禁止採買大陸產品,同時大力爭取「凱子軍購」高價購買老舊武器。有台灣評論者形容,這是「當別人的看門狗,還得自費買骨頭」。
文章強調,綠營的意識形態掛帥,正在耗幹台灣的競爭力。民粹不能當飯吃,但是,這句話並不適合民進黨,因為它恰好是個拿民粹當飯吃的政黨,其生存策略就是煽動民粹騙選票,且一貫把民粹包裝成「民主」販賣。不識破民進黨這個障眼法,台灣註定走不出內耗和停滯。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