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瓜達爾一間五星級酒店,遭到武裝分子襲擊,據報最少一人死亡,死者是在酒店大門的保安,多人受傷。酒店主要接待外國遊客及商務旅客。

巴基斯坦酒店遇襲一人死

報道指,最少3名槍手在當地下午近5時闖入酒店,之後槍聲四起。被巴基斯坦政府取締的恐怖組織「俾路支解放軍」透過社交媒體,聲稱發動襲擊。
「俾路支解放軍」在社交媒體指襲擊的目標是中國人及其他外國投資者,這個組織亦曾襲擊中國領事館。
事發在當地星期六下午近5時,據報最少3名槍手闖入酒店,之後槍聲四起。當地官員表示,成功疏散酒店所有人,已經封鎖酒店搜捕武裝分子。據報酒店有至少70人,當中40人是中國人。中國駐卡拉奇總領館表示,事件中沒有波及中國公民。負責瓜達爾港運營的中國海外港口公司表示,港區內 53名中方人員在巴基斯坦軍方保護下安全轉移。
瓜達爾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沿線重點城市,報道說當地一些武裝組織,反對中國投資,認為無助當地民眾。

(Visited 4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