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鄰國墨西哥兩個星期前才互向取消了向對方加征的关稅,但是美國30日突然宣布以非法移民問題向墨西哥加征新的关稅,墨西哥外長將訪美談判。

美國突然舉起关稅大棒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5月30日在社交網絡推特(Twitter)上宣布,將從6月10日起,對所有墨西哥輸美產品征收5%的关稅,直到非法移民不再通過墨西哥進入美國。
特朗普還稱,关稅將會逐步提高,直到非法移民問題得到解決,屆時將取消关稅。 與此同時,白宮当天也在網站上发布了加征关稅的細節。 在白宮網站披露的內容中可以看到,美國對墨西哥可謂是步步緊逼,事情每拖一個月就提高5%的关稅。
聲明稱,從6月10日起美國將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征5%的关稅,因為墨西哥沒能擋住非法移民從南部邊境進入美國,如果問題不解決关稅還將逐步增加。7月1日增加到10%,8月1日增加到15%,9月1日增加到20%,10月1日增加到25%。如果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关稅將保持在25%的水平上。
特朗普政府加征关稅的舉動十分突然。因為就在兩周前,美國才剛剛取消對墨西哥的鋼鐵和鋁加征关稅,墨西哥也將取消對美國商品征收報复性关稅。 彭博社說,特朗普向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的“愛與和平”的對美政策潑了盆冷水。

墨西哥回應

在特朗普于推特上发布征稅聲明之后,墨西哥負責北美事務的副外長施雅德(Jesus Seade)回應說,如果特朗普開征关稅的措施開始執行,那將是災難性的,墨西哥將做出有力回應。 墨西哥央行董事會成員希思(Jonathan Heath) 在推特上回應說,這是改變局勢的事情。
與此同時,据路透社報道,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回應說,美國優先是謬論。 奧夫拉多爾還說他想要避免同美國的冲突。他還指示墨西哥外長31日前往華盛頓。

(Visited 2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