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暗潮洶湧,台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拋出震撼彈,炮轟黨中央初選辦法一變再變,宣布不參加“奇奇怪怪的”黨內初選后,國民黨于当地時間6月10日公布最終參與初選名單。包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五人確定參與總統初選。


國民黨這次總統初選,以繳交選務作業費代替過去領表、登記程序,黨中央日前規定,最晚要在10日前繳交選務費500万元新台幣(1元新台幣約合0.03美元),繳納完視為同意參加初選。除了王金平外,有意參選總統者,目前都已繳交選務作業費,6月10日公布最終參與初選名單。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表示,6月11日將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參選同志座談會,參選人應本人出席,若不能親自出席,要委托一人出席座談會。國民黨也將舉辦三場國政願景電視发表會,第一場在6月25日于高雄舉行,主題是經濟、環境、財政、能源;第二場6月29日在台中,主題是青年、社會、文化、教育;第三場7月3日在台北,主題是憲政、外交、兩岸、國安。
曾永權強調,國民黨就是推出最強、會有勝選希望的候選人,再次呼吁黨內各參選同志支持者,本著良性競爭,口不出惡言原則,進行君子之爭的初選,莫讓他人漁翁得利,唯有全黨团結一致,才能贏得人民的認同支持和總統大選。 對于王金平不參與初選,曾永權說,王金平說不參加初選,但會勤走基層,团結力量,做為國民黨的重要資源,不要讓期待2020政黨輪替的人民失望,國民黨也將會再找適当時間去探望王金平,維持密切聯系。
此外,郭台銘日前提出備案機制,以防總統參選人出現狀況,被外界解讀是“暗殺條款”。郭台銘日前解釋以自己經營企業為例表示,這么大的企業,都要有一個備案,這個計划要是事先講好,要系統化、制度化,所以大家過去講換柱事件,換柱是沒有系統沒有制度,所以才臨時发生。但曾永權10日受訪強調,參選同志個人建議,黨中央都表示尊重,但中常會通過的總統提名特别辦法和作業要,都沒有所謂備案機制。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