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華為的打壓,多國面臨選擇。繼巴西、俄羅斯力挺華為后,沙特阿拉伯方面表示不排除與華為合作。


日本共同社当地時間6月9日報道,沙特阿拉伯通訊與信息技術部大臣施瓦哈透露,無意在包括下一代通信規格第五代(5G)移動通信系統在內的沙特通信網中排除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技術的產品。
報道稱,雖然美國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以構成安全威脅為由,出台對華為的禁運措施,但其在中東的最大盟友并不打算統一步調,做出了不同的判斷。施瓦哈(Abdullah Alswaha)在采訪中表示,沙特是開放的市場,強調任何國家的企業都將受到平等對待。 关于華為的產品,施瓦哈表示正在繼續進行詳查,并稱若符合國家規定和安全相关標准,將樂意與其做生意。
日本方面,由于受美國態度影響,日本已敲定事實上把華為產品排除出通信器材政府采購清單及5G通信網的方針。 据悉,当地時間6月7日,出席第二十三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坛的俄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批評美國排擠華為,稱其奉行“肆無忌憚的經濟利己主義”。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当地時間6月6日報道,華為還與俄羅斯最大的移動運營商MTS签署了一項協議,該協議將“在2019年和2020年開发5G技術,并試點推出第五代網絡”。 英國路透社当地時間6月8日報道,巴西副總統莫朗(Hamilton Mourao)稱,雖然面對來自美國政府的壓力,但巴西沒有任何限制華為在巴西发展的計划,巴西政府不會排除華為在該國運營5G移動通信網絡。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