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關移民局下周將開始遣送數百萬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發推特宣稱,非法移民將以他們進入美國的速度,被送出去。


特朗普在美墨邊境建高牆阻擋移民潮的計畫受阻。於是他通過向加征關稅威脅墨西哥控制邊境移民潮。然後,在啟動2020競選連任的前一天,他宣布下周美國海關移民局將開始遣送數百萬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他還宣稱,這些移民用多快速度非法進入美國,就會以多快的速度被送出去。
美國大約有1200萬非法移民,主要是來自包括墨西哥的拉美國家。美國與墨西哥6月7日就控制經墨西哥湧入美國的非法移民潮達成協議。特朗普宣布無限期暫停原定6月10日啟動對墨加征5%的關稅。
墨西哥確認同意,擴大遣返來自暴力猖獗的危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的移民,並承諾在邊境增派6000名軍警,以阻擋中美洲其他國家的移民進入墨西哥。這些中美洲的移民大多數經由墨西哥進入美國。
特朗普月前下令終止向薩爾瓦多、洪都拉斯、危地馬拉發放援助,美國國務院17日表示,經內部檢視後決定批出部分援助,上述國家採取更多措施阻截非法移民前,華府不會再批出新援助。
特朗普於今年3月叫停原定向上述三國提供的6.15億美元(約48.2億港元)援助,該款項來自2017年財政預算。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指,檢視約700個項目後發現大部分暫未能結束,所以決定批出其中的4.32億美元(約33.8億港元),餘下的援助則需諮詢國會意見。她補充,2018年預留的3.7億美元(約29億港元)援助將撥給其他項目。
(Visited 1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