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美國研究人員對在古巴受到神祕傷害的大約40名美國外交官進行的腦部掃描,顯示他們的腦部確有顯著不同,可是還是原因不明,使他們究竟碰到什麼情況的謎題更為加深。


賓州大學研究團隊對這些出現類似腦震盪症狀的外交人員,進行廣泛的腦部顯影檢查,發現與健康的對照組相比,他們的腦部白質較少,腦部組織結構也有差異。
這些外交官出現肢體動作平衡問題、睡眠和思考困難、頭痛等症狀,使研究人員預期他們腦部控制運動的小腦可能受到影響,卻意外發現他們與腦部連結的組織也呈現獨特型態,與任何腦部疾病或傷害造成的情況都不同。
賓大腦部顯影專家佛瑪(Ragini Verma)說,這是真正的醫學謎題,而且這絕非原來身體就有問題所致。
她說,這些外交官和家屬必須接受追蹤檢查,以確定他們腦部的改變會不會演變或改變。
2016年底開始,美國駐哈瓦那外交官和他們的一些家屬開始出現莫名其妙的症狀,包括身體平衡和協調不良、暈眩、眼睛活動異常、焦慮不安,以及受害者所謂的「認知迷霧」。
2017年9月美國召回大部分駐哈瓦那外交人員,其中有些恢復正常,能夠回去上班,有些卻還在復健。
在國務院要求下,44名美國外交官和家屬2017年年中開始到賓大腦部創傷中心接受磁振造影檢查。
美國政府從未正式說明這些神祕疾病的原因。有些受害者表示在家裡或旅館聽到高頻率聲音,引發聲波武器攻擊的說法,可是聯邦調查局並未發現聲波能夠造成這類損害。
邁阿密大學早先的研究,發現有些表示聽到奇怪噪音和感覺的受害者,內耳受到損害。
加拿大至少14名駐古巴人員也受到影響,並在今年1月召回大部分駐哈瓦那外交人員。古巴否認對這些外交人員發動任何攻擊。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