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多個車站設施被大肆破壞,今早仍有13個車站關閉。香港運輸署表示,早上的繁忙時間已提早出現,預計稍後交通會擠塞,呼籲上班上學的市民,提早出門。
運輸署總運輸主任何均衡表示,已與巴士公司協調,加強21條路線的巴士服務,包括來往馬鞍山、大埔、觀塘、旺角等的路線。
全港不少地區交通堵塞。其中將軍澳綫關閉的車站包括將軍澳站、坑口站、寶琳站。港鐵安排免費接駁巴士來往寶琳站至調景嶺站。早上繁忙時間,大批市民在調景嶺站外出現超長人龍排隊等候入站,由站內伸延至街外。港鐵加派職員協助,秩序大致良好。
有中大學生表示,提早約半小時出門,由將軍澳走到調景嶺站,認為港鐵關閉車站造成不便,但會體諒。他指中大曾表示,會彈性處理今日學生遲到的問題,所以不太擔心。


有到坑口上班的市民表示,今次反映將軍澳區過於依賴港鐵,其他交通配套不足,希望政府正視問題。
亦有原本乘搭巴士往機場的市民說,巴士半小時只前進一小段路程,所以決定轉搭港鐵。她表示,今日乘搭下午1時45分的飛機,相信乘搭機場快綫能趕到機場。
馬鞍山站兩個連接商場的出入口都受破壞,一個捲閘被噴字,有消防喉懷疑曾經被啟動。
在馬鞍山市中心巴士總站,早上過海的巴士線人流正常,但前往沙田、大圍和大埔等的巴士和小巴線則大排長龍。
有中六學生說已等了超過半小時,仍然未能上小巴,預計自己必定遲到,校方已宣布學生遲到會獲彈性處理,又說沒有期望港鐵短期內會重開,未來幾日會再預早出門。有媽媽特地陪同女兒上學,她說交通情況非常混亂,質疑港鐵的損毀情況是否嚴重到要停駛。
有在佐敦工作的市民表示,平日乘搭港鐵上班,今日改乘巴士,因為不熟悉路面交通,又擔心其他人都改搭巴士,特地預早半小時出門。
亦有市民說,巴士人龍比他想像中短,相信巴士公司已盡力協調服務,又說路面交通的影響是可以預計,自己提早出門應對。他批評港鐵不定時關閉車站,又協助警方行動,因此支持破壞港鐵車站,自己行程受影響也可以接受。

(Visited 7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