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香港再次爆发暴力示威活動,港鐵車站以及與中國大陸市場有关的商店成為激進示威者針對目標,同天台灣当局表示拒絕陳同佳入境自首。


綜合媒體北京時間10月20日報道,尽管香港警方此前曾以公共安全考慮為由反對“民陣”方面20日舉行示威活動,但当天香港仍然发生了示威活動并且其暴力程度未減,對此香港政府深夜发表聲明予以譴責,此外台灣当局以“香港必须遵守司法程序”為由,拒絕引发反修例示威活動的香港嫌犯陳同佳赴台自首。
香港《南華早報》報道稱,当天激進示威者主要的目標是港鐵車站和一些與中國內地有关的商店,如小米、同仁堂、優品360以及吉野家等,這些舉動使香港度過了一個任由暴力肆虐的夜晚。
另外当天台灣大陸委員會发表聲明稱,香港嫌犯陳同佳的赴台自首必须經過適当的法律程序,并且他不能簡單地在神職人員Reverend Canon Peter Koon Ho-ming的陪同下抵達台灣,對此香港方面必须經過司法程度并提供一切相关證据,而在這些舉措完成前,台灣方面會對這二人實施入境管制。
据了解,香港公民陳同佳在2018年2月赴台旅游期間曾殺害與他結伴旅行的女友潘曉穎,之后陳同佳便獨自逃回香港,在事情敗露后由于台港沒有引渡協議,香港警方只能控告陳同佳盜竊及處理贓物罪并無法引渡他到台灣接受調查,此后港府于2019年初提出修訂《逃犯條例》旨在以個案方式與台方進行引渡安排,但由于相关修訂同時適用于中國大陸和澳門,結果引发大規模反修例運動。
10月23日陳同佳將刑滿出獄,此前他曾向神職人員透露赴台自首的意向,對此香港特區政府10日18日发布聲明予以證實。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