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下午舉行記者會,有記者抗議不滿被警方直射胡椒噴劑及以強光照射,記者會宣布暫停。


而在記者會暫停之前,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在過去一星期的行動中,共拘捕206人,年齡介乎12至63歲,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刑事毀壞、縱火等。另外有7名警員受傷,傷勢最嚴重的警員被磚頭擲中心口,肋骨骨折。
江永祥說,警方在10月21日的行動中發射102發催淚彈、11發橡膠子彈、6發布袋彈及1發海棉彈。在10月27日的行動中,共發射88發催淚彈、27發橡膠子彈、20發布袋彈及6發海棉彈。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昨日有市民在未有通知書的情況下堵路集結,警方主動介入,在相關地區截查及拘捕有關人士,謝振中形容成效顯著。謝振中又說,今早凌晨有清潔工在彌敦道一帶發現一個白色發泡膠箱,上面寫有「未爆危險」,警方已將案件列作炸彈嚇詐案處理。
另外,對於警方昨日在彌敦道清場時,將催淚彈射進一間藥房中,亦有多間商店受影響,謝振中表示警方已接觸有關的商戶表達關注及解釋事件,重申警方在行動中處於被動。

(Visited 7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