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于10月28日表示,可能會提前與北京签署貿易協議中的重要部分。


路透社10月28日報道,特朗普于28日在美國安德魯斯空軍基地(Andrews Air Base)會見記者時透露,“我們正在考慮比原計划更早同中方签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的很大一部分(內容),我們會比日程稍微早一點,或許早很多”,不過特朗普尚未透露具體的签字時間。 此外,特朗普還補充說,“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僅照顧到農民,還將照顧到銀行業等金融部門的諸多要求”。
特朗普此前于10月11日就美中貿易談判表示,兩國達成了實質性的第一階段協議,但至今為止雙方還未签署書面正式文件。有媒體預測,兩國貿易協議有可能在11月16日于智利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由兩國元首正式签字。
目前,雙方為達成此目標正在進行持續性接觸。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于10月25日宣布,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及美國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將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再次通話。
韓聯社10月28日報道指出,中美雙方目前對外不斷釋放利好信號。此前,美國保留了原定于10月15日起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上調关稅的決定,中方也隨后承諾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美方表示其規模達到400億至500億美元。 据美方透露,在知識產權保護、中國對外國金融機構開放市場、操縱汇率等方面雙方取得了進展,但具體內容尚未公布。

(Visited 4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