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10月27日在白宮宣告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頭目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死亡。英法警告稱,美軍的這一舉動或招致極端組織的報复行動。


英國《太陽報》28日報道,美國內閣辦公室(Cabinet Office)前國際恐怖主義情報負責人理查德·坎普(Richard Kemp)表示,本·拉登(Osama Bin Laden)被擊斃后,巴格達迪展開了暴力報复。 他擔憂這一次也會如此:“安全部門將做好准備,以應對來自恐怖組織的复仇”。 路透社28日報道,法國內政部長克里斯托夫·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在一封致警察局長的信中呼吁提高警惕,防止可能发生的報复性襲擊。
卡斯塔內在信中說道:“在他死后,‘聖戰分子’的相关宣傳可能會加強,從而采取報复行動,這需要保持高度警惕(high alert),特别是在未來几天貴部門的公開活動中。” 對此,美聯社稱,敘利亞庫爾德武裝認為“伊斯蘭國”潛伏組織將在未來几周或几個月內发動襲擊。敘利亞庫爾德民主力量最高指揮官馬斯洛姆·阿布迪(Mazloum Abdi)表示,“潛伏分子將為巴格達迪的死尋求報复。一切皆有可能,包括襲擊監獄。” 或許是為了不再進一步刺激極端分子,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i)稱,美方“不打算发布巴格達迪死時的任何照片或視頻”。

(Visited 6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