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取得進展后,外界一直关心兩國何時签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有媒體引述消息指,兩國領導人將在11月17日舉行會晤,并签署首階段協議。美國白宮則回應指,目前日期仍未確定。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之前已表示,計划11月在智利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期間,與中方签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但未有提到具體時間。 《南華早報》10月29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若中美雙方進展順利,有望在11月17日签署協議。路透社之后也報道,有熟悉計划的人士透露,11月17日是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晤的日子。
特朗普之前透露“正在考慮比原計划更早同中方签署貿易協議中的很大一部分內容,我們稱為‘首階段’,但會是非常大的一部份”,他又補充說,首階段貿易協議不僅會照顧到農民,還將照顧到銀行業的需要。他稱“我們會比日程稍微早一點,或許早很多。”
 

(Visited 1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