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於2019年年底爆發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在擴散。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1月28日援引知情人士報道稱,白宮考慮取消中美之間所有航班。


報道稱,白宮已經在28日告知美國多家航空公司高管,由於擔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考慮取消中美間所有航班。
然而,路透社則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間,白宮周二決定暫不暫停從中國飛往美國的航班。
與此同時,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1月28日宣布將於2月暫停飛往中國的部分航班。
美聯航1月28日發表聲明稱,由於前往中國的旅行需求顯著下降,將在2月1日至2月8日暫停美國主要城市與北京、香港和上海之間的航班,總計24個往返航班。
美聯航同時表示,將繼續監測局勢發展,並將根據需要調整時間表。
美媒稱,美聯航每天從美國飛往中國內地和香港的航班約為12班,美國航空和達美航空暫未削減其前往中國的航班。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消息稱,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2020年1月28日上午11時15分在華盛頓召開主題發布會,代表美國正式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表態。他說,中國武漢肺炎“可能是很嚴重的公眾安全威脅。”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將擴大檢驗、檢疫武漢肺炎的機場數量,從5家增加到20家。
艾薩說:“我們一直在為情況惡化做準備。”“美國人不應該為安全擔心。”“目前的風險,一部分來自對新型病毒不了解。但我們的準備工作、應急反應工作不會止步。”
此外,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此前在白宮發表講話稱,美國已準備好協助受武漢肺炎影響的中國人民。
彭斯在講話中稱,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已就武漢疫情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聯繫過,美國已準備好協助受武漢肺炎影響的中國人民。“特朗普總統很清楚的表明,我們已經與中國有緊密聯繫,而他向習主席提出美國的協助。我們已經準備好幫助在中國的人對抗冠狀病毒。”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