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月9日,星期四。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美國巴西印度疫情未受控 新確診個案佔全球六成
全球至今超過1200萬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累計54萬8千多人死亡。
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印度和巴西,疫情仍未受控,三國佔全球新確診個案超過六成。
美國再多近5萬9千人確診,巴西多4萬5千宗個案,印度則有近2萬5千新病例。
美國累計超過3百萬受到感染,13萬2千人死亡,總統特朗普要求學校必須在秋天複課,否則會被扣起聯邦政府發放的經費。
南非新增近9千人感染,澳洲彙報179宗個案,大部分來自墨爾本,當局展開六星期“封城”。
另外,東京單日新個案創新高,有224宗,全市超過7千人確診。
在印尼過去一日多2千人染病,創單日新高,但當局宣布渡假勝地峇里島封閉3個月後重開。
02
澳洲暫停執行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澳洲總理莫理森表示,關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宣布暫停執行澳洲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又提出新的移民計劃,為香港人提供移民機會。即日起,延長正在澳洲的香港人逗留期限至5年,包括目前持有學生簽證和臨時工作簽證的人士,並提供途徑,讓他們成為澳洲永久居民。
另外,澳洲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提示國民不要前往香港,又提醒在香港的澳洲公民和居民,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被拘捕及遞解至中國內地的風險增加,呼籲他們重新考慮留在香港的需要。


03
日本九州暴雨增至逾60死
日本九州暴雨持續,至少造成60人死亡。共同社報道,日本氣象廳預計九州與四國地區在深夜至明早的降雨量可達250毫米,亦預料雨帶將停留在本州附近,日本東部及西部出現的暴雨,至少持續至周日。
暴雨對九州7個縣、以及岐阜與長野兩縣造成不同程度損毀,超過4700間房屋受損。國土交通省確認岐阜、大分等9個縣總計59條河流泛濫。當局出動消防隊及自衛隊人員到災區,並為居民提供所需協助。
04
香港新增42宗新型肺炎確診 其中34宗為本地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香港新增4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8宗是輸入個案,其餘34宗是本地個案。本地個案中,有兩宗未找到明顯病源。
新增本地個案中,有23宗與港泰護老中心有關,大部分沒有病徵,有一兩人開始有輕微發燒。
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有9名本地個案病人與早前的確診個案有關,包括3名的士司機。
其中1名58歲男子駕駛夜更的士,通常會在凌晨1時至2時獨自到新發茶餐廳進食,他與太太及女兒居於觀塘順安邨安頌樓。其餘兩名司機分別與早前確診的司機見過面,以及駕駛同一輛的士。

05
韓國稱美媒提到的平壤設施與核武無關
美國傳媒引述分析人士報道,衛星圖片拍到,朝鮮平壤郊區一座設施,與核武研發有關,不過韓國軍方和情報機關的消息人士就認為,相關設施與核武活動無關。
報道提到的設施,位於平壤郊區萬景台元魯里一帶。韓聯社引述情報機構消息人士說,有關設施並非朝鮮研發核武活動的重要地點,設施的具體用途不清楚,韓國與美國密切關注。一名軍方人士說,從衛星圖片來看,元魯里附近有一座礦泉水廠,核彈頭研發設施坐落礦泉水廠附近不合常理。
韓國國防部說,不宜評論民間研究團體發布的結果,韓美情報部門正保持合作,密切關注相關設施。

(Visited 3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