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月20日,星期一。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全球確診人數突破1400萬 逾60萬人死亡
全球的新型肺炎確診人數突破1400萬人,超過60萬人死亡。
美國有超過377萬人確診,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日本東京都新增168宗確診病例,連續第二日回落至200宗以下。


02
香港新增7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66宗屬本地個案
香港今日新增7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66宗屬本地個案。
在本地個案中,有39宗個案與早前個案有關聯,其餘27宗個案屬源頭不明。
新感染個案中,包括一名私家醫生,這名醫生曾診治一名確診患者。
03
英政府訂購9千萬劑正在研發的新冠疫苗
英國政府簽署合約,訂購9千萬劑正在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輝端等三間藥廠組成的聯盟正在研發一款疫苗。
英國政府之前已經預訂了1億劑由牛津大學與另一間藥廠正在研發的疫苗。
研究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規模進行,目前已經有20多種疫苗在臨床試驗中。有些可以引起免疫反應,但尚未被證明可以預防感染。
英國政府疫苗工作小組主席提醒外界不要太早過於樂觀。
她指出,最後可能永遠得不到疫苗,即使成功,亦可能不是預防感染,而是減輕症狀的疫苗。
外界一般預期,疫苗最快可能在年底成功研發,但要等到明年才能大規模接種。

04
美軍派驅逐艦前往黑海 俄羅斯作出監控
美國海軍第六艦隊日前宣布,「波特號」導彈驅逐艦前往黑海海域參與軍演。俄羅斯軍方表示,俄軍的黑海艦隊已經開始監控「波特號」。
俄新社引述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美軍「波特號」在當地時間昨晚7時45分進入黑海海域,準備參與法國、烏克蘭、西班牙等9個國家、為期近一星期的「海風2020」軍演。
美國第六艦隊司令、海軍中將布萊克表示,美軍派遣艦艇前往黑海,是展現對盟國與北約的支持,以及對歐洲集體防衛的決心。
05
國際金融協會數據顯示疫情令匯款明顯減少
國際金融協會(IIF)預測,今年面向新興市場國家的匯款額為2230億美元,按年減少24.9%,跌幅遠超過全球金融危機後2009年的5.9%,因新型肺炎疫情的封鎖措施令外勞失業。
IIF指,美國、歐洲及中東等地工作的外籍人大多從事餐飲、零售及觀光行業,疫情令很多人失業。
當中,大約有1000萬人在國外工作的菲律賓指,疫情已令40萬出國工作的人失業。菲律賓央行預計,今年的海外匯款額將按年減少5%,拖低國內生產總值(GDP)0.4個百分點。
海外匯款支持新興市場國家的消費,同時亦是獲取外匯的重要手段;匯款減少亦可能令新興市場國家的經常收支惡化,造成貨幣貶值。

(Visited 4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