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28日,星期三。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香港新增兩宗新型肺炎輸入個案 連續三日沒有本地個案
香港新增兩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均由外地輸入,是連續3日沒有本地感染個案。
兩名增患者分別是37歲由印尼抵港的女子,以及28歲由印度抵港的女子,兩人均無病徵。
另外,衛生署即日起在機場就一項RT-LAMP快速核酸檢測技術進行評估測試,有關試驗將目前使用的「參考標準」RT-PCR核酸檢測並行進行,為期兩周,以評估RT-LAMP技術的靈敏度及可靠性。
當局表示,這次並行試驗屬自願性質,不會影響入境人士需要等候檢測結果的時間,旅客仍然必須等候經RT-PCR檢測確認陰性結果才能前往檢疫。
02
美國大選約7千萬人提前投票 占上屆總投票人數逾一半
美國大選下星期舉行,根據佛羅里達大學統計,截至當地星期二,已經有大約7000萬人透過郵寄及親身投票方式,提前投票,占上屆大選總投票人數超過一半。
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穿梭內布拉斯加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拉票,他在密歇根州向選民表示,今次大選關乎當地經濟能否存活。第一夫人梅拉尼婭首次單獨出席競選活動,現身賓夕法尼亞州為特朗普拉票,她形容特朗普是「鬥士」,抨擊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是社會主義者。
拜登在佐治亞州出席活動時,表明若果當選,將成為不分裂國家的總統,團結國民。他又繼續打「疫情牌」,指特朗普雖然曾經向新型冠狀病毒「宣戰」,但實情是退縮及投降。
03
內地增42人確診新型肺炎 22宗來自新疆本土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42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2宗是新疆的本土病例,全部由無症狀感染轉為確診,另外,當地新增19名無症狀感染者,都是來自喀什地區疏附縣。喀什地區全部470多萬人已經完成核酸檢測,除了已報告的陽性個案外,其餘都是陰性。
至於新增的境外輸入病例就有20宗,分別來自上海、陝西和廣東等地,沒新增死亡或疑似病例。
內地累積85868人確診,仍有298人留醫,包括4名重症患者。
04
白宮形容達成新一輪抗疫刺激經濟方案機會渺茫
美國政府沖淡外界對於在大選前,白宮能夠與國會民主黨人士,就新一輪抗疫刺激經濟方案,達成協議的期望。
白宮發言人麥克納尼批評,眾議院議長波洛西對方案提出的要求太多,又形容當見到由波洛西擔任議長,及見到民主黨對方案提出的要求,就可以知道達成協議的機會渺茫。
白宮另一名發言人就說,有信心談判在未來幾個星期內有成果;被問到是否意味無機會在一星期內達成協議,她說不想在有任何公布之前,過早作出評論。
白宮方面的最新表態,符合多數觀察家的預期。
05
國台辦指淘寶被迫退出台灣市場 民進黨阻撓經貿合作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淘寶台灣不到一年時間被迫退出台灣市場,可以看到民進黨當局政治操弄,阻撓限制兩岸經貿合作,試圖製造兩岸脫鈎,直接損害的只能是台灣民眾和企業的福祉和利益。
對於20多艘大陸漁船日前進入澎湖附近島嶼避風時,遭台灣海巡署發射水炮驅離,朱鳳蓮表示,大陸多年來在沿海多處設立台灣漁民接待點及接待站,為台灣漁船和漁民避風、補給、搶險等提供救助,但台灣有關方面野蠻驅離避風大陸漁船的不人道做法,十分令人憤慨。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