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月19日,星期一。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歐洲水災增至最少180人死亡 部分地區洪水開始消退

歐洲水災的死亡人數增至最少180人,單在德國就有最少156人遇難,包括4名消防員。

救援人員加緊尋找生還者,多人仍然失蹤,當局估計死亡人數會攀升。部分地區的洪水開始消退,民眾開始艱巨的清理工作。歐洲領袖將今次大雨引發的洪水歸咎於氣候變化。

02
新加坡單日增88宗確診 出現卡拉OK群組及漁港群組

新加坡單日新增88宗新型冠狀病毒本土確診個案,是去年8月以來最多,新加坡當局收緊部分只放寬了一個星期的社交距離限制措施。

當地出現卡拉OK群組及漁港群組,分別單日增加23宗及37宗病例。當局說由於有漁檔檔主確診,為慎重起見,全國街市的海鮮檔須暫停營業。

新加坡亦加緊追蹤與卡拉OK群組有關的人,但外界憂慮一些顧客,可能不願意透露自己曾到卡拉OK消遣。

03
國際太空站再確認新潛在漏氣點 部分獲修復

美國太空總署專家指出,國際太空站的俄羅斯星辰號服務艙,又確認幾個新的潛在漏氣點,部分已獲工作人員修復。

專家指航天專家使用各種方法,尋找太空站上的漏氣點,星辰號已有3個潛在漏氣點獲修復或堵塞,但仍有漏氣問題,對站內太空人的安全構成威脅。

國際太空站前年9月開始有漏氣問題,機組人員在星辰號過渡艙段的內壁,確認並封堵兩條裂縫,但未能徹底消除漏氣現象,專家推測可能與微型隕石或太空垃圾碎片撞擊太空站外壁有關。

國際太空站最初設計的服役期是到2015年,之後經兩次延期,分別至2020年和2024年。

04
內地增31宗確診 包括5宗雲南本土病例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3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5宗在雲南的本土病例,另外26宗輸入個案分別來自廣東、上海、陝西等地。另外,內地新增17名無症狀感染患者,全部屬境外輸入病例,無新增死亡及疑似病例。

內地至今共有92277宗確診個案,4636人死亡,超過87000人康復出院。

05
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的和談未有重大進展

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武裝,結束一連兩日在多哈的新一輪談判,雖然未有重大進展,但雙方同意繼續會談。

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報道,根據聯合聲明,雙方承諾繼續進行高級別談判,直至達成解決方案,並會致力在阿富汗全境,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塔利班發言人說,組織在會談期間未有提出停火,會繼續與阿富汗政府會面,認為會談是拉近雙方的好機會。

自美軍和北約部隊在5月加快撤出阿富汗後,塔利班在阿富汗迅速推進,據報已取得全國400個地區當中大約一半的控制權,包括幾個重要的邊境口岸。阿富汗安全部隊說,已經收復部分地區,目標是奪回所有領土。

06
英軍航母伊利沙伯女王號戰鬥群據報或9月在日本靠港

英國皇家海軍航母伊利沙伯女王號戰鬥群,據報可能在9月停靠日本港口。

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日本和英國政府正展開協調,預計伊利沙伯女王號將會停靠神奈川縣的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戰鬥群其他艦隻可能分散停靠在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橫須賀基地、京都府舞鶴基地、廣島縣吳基地及長崎縣的美國海軍佐世保基地。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和英國國防大臣華禮仕,預計星期二在東京會談,確認有關安排。

伊利沙伯女王號戰鬥群5月從英國出發,計劃在日本近海與日本自衛隊及美軍聯合訓練,戰鬥群多名船員早前確診新型肺炎,但英方認為不影響航行和聯合訓練。

(Visited 56 times, 1 visits today)